92756e389cc3b922_600x400.jpg

很多人都有「有土斯有財」的概念,但高房價又得扛房貸的壓力,造成許多人生活品質低落;早年為媒體工作者,也是資深投資人和專職寫作、現為《商周》專欄作家的狄驤撰文建議「月薪沒有9萬,千萬別買房子」!

"我試過,資本主義玩的不是金錢遊玩,而是心裡遊戲。

如果你是月薪不到5萬的低薪族(在我認知里月薪不到9萬都算是低薪族),進入時光電梯時,你按了買房的的按鈕,電梯上升到十年后,你會發現自己踏出電梯門的那一刻,就會莫名變成掯一身債的街頭遊民或是路口的舉牌族,而且那時你已經快40歲了。

相對的,十年前你進入電梯時,按的不是買房,而是租房按鈕,十年后你不但沒有負債,還有充沛的現金,可以輕鬆自在地,住在租來的華夏頂樓景觀豪宅或高檔別墅里,每年還可以出國旅遊,初一十五也可以到處任性地血拼,而且不用看價格標。

不幸的是,太多笨蛋被資本市場(尤其是建商和代銷商)洗腦,說什麼再苦也要有自己的小窩,明明沒有富爸爸幫忙付頭期款,每月薪水也沒多少,卻傻到要拿80%的薪水付房貸利息,甚至本金都沒付到每天都要吃泡麵,穿的破破爛爛的,更不要談什麼國外旅遊,只能週末日到社區公園放風,簡直活得像被關在狗籠的奴隸,人生不懂是黑白的,還加上一堆雜訊。

除非你自己當老闆賺了幾百萬或月薪20萬以上(至少也要有9萬),或爸爸爺爺是郭臺銘連戰張榮之類的,否則,單憑那一點薪水,硬要買房的下場,就是為資本主義最底層的,吃泡麵吃到進棺材的澱粉窮人。"

狄驤說如果身為月薪不到5萬的低薪族買房(他認為月薪不到9萬都算低薪族),將成為莫名背了一身債務的人,相反的,若是選擇租屋,不但手頭比較寬裕,也可以隨意換地點居住。
 
狄驤進一步論述租比買好的3大原因;

(1) 即使央行調降低率,甚至降到負利率,以現在的房價所得比,若月薪不到5萬,千萬房、貸款700萬元來算,每月償還本息也要3.6萬,等於生活費只有1萬多,真的只能吃泡麵。
 
(2) 房地合一稅之外,政府也要開始調高持有房屋的各種稅基,養房成本提高;

(3) 台灣的少子化和老年化,在5-10年後,會形成海嘯般的衝擊,空屋率會愈來愈高。因此狄驤強調「在全球景氣下行,低薪不可逆和人口減少的趨勢下,現金流才是最有效的護身或防彈衣。


wKgEQlYXf72IfgJ9AABdN4wqPzwAAHgvgDpDYYAAF1P712.jpg

月薪不到5萬,怎樣才能買得起房?

很多月薪不到5萬的年輕男女,想買房買不起,要麼就是貸款買房,負債累累,生活苦不堪言。到底月薪不到5萬,應該怎樣才能買得起房呢?我來分享一下月薪不到5萬的我是如何買到房的。

第一步,不要再亂花錢。

我以前沒買房之前,總是亂花錢。總買一些我不是很需要的東西,買這些東西純粹是滿足我的購買慾望。我意識到是時候改變一下,只買有需要的東西。不在外面吃飯,自己帶便當,因為外面吃飯太貴了,自己帶便當不但省錢還吃得飽、吃得好。每次我需要購物,都會認真得列出清單,想好哪些是有需要的,按著清單買,避免亂花錢。這樣下來,一個月我可以剩下1-2萬的錢。

第二步,學會錢生錢。

如果只靠省錢來攢錢買房,那可能需要的時間比較長。除了工作之外,我們可以通過很多方式來錢生錢,加速我們買房的腳步。

如今利用網絡賺錢的概念越來越流行,越來越多的人希望在家、坐在電腦前就能賺錢。這是因為他們希望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或是可以自由決定工作時間,從而來做其他想要做的事情。現在利用網絡賺錢的方法很多,例如“播客們”將自己的原創視頻上傳到網上,靠點擊率賺錢;“威客們”靠出售自己的創意賺錢,還有“貼客”,“推客”等等。當然最有效最快捷的還是利用“錢生錢”——在線金融工具進行投資賺錢。因此,在金融市場蕭條的今天,二元期權投資成為了新興的金融市場,成為投資者們的新寵兒。


下载 (1).jpg

二元期權交易怎麼賺錢

二元期權,也是期權的一種,屬於金融衍生產品。根據二元期權的特性,我們也可以稱之為固定收益期權或者數字期權, 二元期權過去也叫做奇異期權。剛接觸二元期權的投資者可能對“二元”這個詞難以理解,“二元”的意思是二元期權獲利方式只分為兩種:看漲與看跌,相比傳統的金融投資產品,二元期權更顯得簡單易懂。

二元期權投資者在交易時只要預測你買的資產的價格在規定區間內是漲或跌即可。預測正確,獲得固定的高回報,反之就虧損。二元期權收益高、固定風險,適合適合各階層的投資者。

為什麼二元期權在全球受到青睞,這是因為二元期權操作簡單便捷的優點有很大關係。坦白說,就算是毫無金融基礎的投資者,投資二元期權也很容易上手。像全球最大的二元期權交易商—富祥二元期權(www.fx77.com,他們所提供的交易資產多達180多種,十分豐富,股票、外匯、商品、指數都包含在內,如此多的選擇,總有一款適合你投資。

比如當前上證指數十分火爆,投資者可以通過二元期權交易上證指數,預測其漲跌,如果你把握不住行情,還可以同時買漲買跌,降低風險,這遠比股票只能買看漲要容易盈利得多;又比如說外匯,如果投資者關注外匯行情,可以輕鬆通過二元期權買入歐美、美日等熱門貨幣對的漲跌來獲利;鍾愛黃金、白銀以及原油等期貨商品的投資者,也可通過二元期權輕鬆交易獲利。二元期權資產豐富、交易靈活,大大增加了投資者獲利的機會!

二元期權交易只要求預測你所買入的標的資產在規定時間內價格的漲跌而已,標的資產在沒到期時的波動幅度不需要去考慮,只要到期時間標的資產價格與你買入時的價格有所漲跌即可。以二元期權的簡單性,一點金融投資經驗都沒有的投資者也有50%的勝率!如果投資者有一定的經驗策略的話,那麼他投資二元期權的話獲利機會更是大大增加!


以富祥二元期權(www.fx77.com)平臺上的【看漲/看跌】期權為例,讓大家感受一下二元期權交易的魅力:

【看漲/看跌期權】

二元期權中的看漲期權和看跌期權,是二元期權最基礎的投資類型之一,也可以說成是標準二元期權,是最受歡迎的投資類型之一。

在交易二元期權時,你預測你所買入的資產在到期時間時是上漲的,所以你買看漲,你所買的就是看漲期權,反之就是看跌期權。

55.png

①「看漲/看跌期權」的交易種類的選擇;

② 交易資產的選擇;(如上圖中的,歐元/美元,收益率為80%)

③ 到期時間的選擇;(如上圖中的,到期時間為15:10)

④ 買入看漲/看跌期權的選擇;(在交易期到時根據波動的匯率價格去推測價格會上漲或是下跌。如果預測歐元/美元在15:10的到期價格,是會高於當前買入的市場價(1.11799),則選擇買入【看漲】期權;相反,如果預測歐元/美元在15:10的到期價格,是會低於當前買入的市場價(1.11799),則選擇買入【看跌】期權)。

即使歐元/美元在15:10的到期價格僅僅高於(或低於)當前買入的市場價(1.11799)0.00001,只要你的預測符合市場的走勢,你都是屬於盈利的!

⑤ 輸入投資金額;(如上圖中,投資金額為$100)

⑥ 點擊“買入“進行交易。 確認獲利或損失。

如果我是盈利的,則我的盈利系統自動結算并到達我的交易賬戶。盈利=收益率x本金(即:盈利=80%x$100=$80)。到達我賬戶的錢應為:本金+盈利(即:100+80=$180)。

如果我是虧損的,則我也只是損失本金$100,對其他沒有任何影響。


富祥二元期權(www.fx77.com) 平台上交易,不收取任何的手續費,投資門檻低,每筆投資最低只需5美金,最低交易時間為60秒,單筆盈利可達90%。投資者不用一整天盯著電腦分析數據,只要鼠標點一點就可以輕輕鬆松獲利。在富祥,能夠真正的實現高品質、低成本、高效益的投資。

下载.jpg

拓展閱讀:我的投資日記 http://fx77binaryoption.pixnet.net/blog/post/77101937

0328.jpg

arrow
arrow

    金融投資大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